欢迎来到成都俊马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028-83987662

    

行业新闻
汽油机企业稳中求升 布局未来市场
发布时间:2017-01-11

汽油机企业稳中求升 布局未来市场
——摘自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编前: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产销数据》显示,统计在内的46家汽油机企业2014年累计生产汽油发动机1782.92万台,同比增长6.18%; 销售发动机1788.08万台,同比增长7.59%。销量前10名的企业共销售汽油机1023万台,占汽油机累计销售总量的57.22%,以下对这十家企业销量进行分析。
 
  一汽-大众:提升产能再出发累计销量:1813823台同比增幅:18.76%
  得益于整车销量的稳定增长,一汽-大众汽油发动机2014年累计销量181.38万台,相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8.76%。一汽-大众仍然占据着汽油机销量头名。
  大众EA211发动机无疑是一汽-大众的主力机型,在位于长春、成都、佛山的生产基地在不断提升产能后仍然难以满足市场对该机型的需求,而在未来第三代EA888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将成为一汽-大众新的明星机型。一汽-大众发动机工厂同样为上海大众的部分车型提供发动机。去年9月,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研发及检测中心(iTEC)项目投产,负责对EA888等最先进发动机产品的测试与分析,支持新型发动机国产化,提高企业研发能力。
  去年,一汽-大众整车销量达到182万辆,其中国产车销量超过174万辆,夺得国内乘用车企业销量冠军。一汽-大众第1000万辆车于去年12月顺利下线,其“2020战略”目标和青岛华东基地、天津华北基地的筹建,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的产能和市场辐射力。
 
    上汽通用五菱:家用车销量突飞猛进累计销量:1549142台同比增幅:17.59%
  上汽通用五菱去年全年销售发动机154.91万台,同比增长17.59%,增长达到预期。同时,上汽通用五菱以180万的整车年销量再度刷新历史,带动了发动机销量的提升。
  去年,上汽通用五菱家用车市场表现突飞猛进,产品阵营继续扩充,五菱宏光全系、宝骏品牌共销售整车92万辆,占企业全年销售总量的52%。其中,五菱宏光全系销售75万辆,同比增长41.5%;“7座家用车”宝骏730去年12月单月销量突破3万辆,上市前5月,累计销量达到12万辆。微车方面,五菱之光、五菱荣光全年共计销售新车87万辆,连续9年蝉联微车领域销量冠军。
  去年12月,上汽通用五菱重庆分公司正式竣工投产,一期项目具备年产40万辆整车及4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上汽通用五菱继续以“低成本、高价值”的造车理念服务市场,提升产能和市场竞争力。
 
    上海大众动力:市场表现稳健累计销量:1269506台同比增幅:16.46%
  相比去年上半年发动机销量37.2%的巨大增幅,去年下半年上海大众动力发动机销量增幅趋缓,全年实现销售发动机126.95万台,相比上一年增长16.46%。上海大众动力发动机主要供应上海大众旗下大众、斯柯达品牌。
  上海大众2014年累计销量172万辆,同比增长13.1%,延续了一贯稳健的表现。2014年12月,上海大众汽车第1200万辆轿车下线的同时,也迎来了上海大众30周年纪念。现在,基于大众和斯柯达双品牌,上海大众构建起覆盖A0级、A级、B级以及SUV、MPV的产品谱系。
  去年,上海大众陆续推出了斯柯达昕动、全新明锐以及大众新款途观、帕萨特、New POLO等全新车型,以扩大市场销量。此外,上海大众汽车首款高级轿跑车凌渡(Lamando)于近日上市,搭载全新的第三代EA888和EA211发动机,将成为今年的主打车型之一。
 
   上海通用东岳:东岳基地产能将继续提升累计销量:1177864台同比增幅:9.21%
  上海通用东岳动力去年销售发动机117.78万台,相比上一年增长9.21%。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是上海通用汽车四大生产基地之一上海通用东岳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12月12日,上海通用东岳基地第300万辆整车顺利下线。东岳基地自成立以来,发展十分迅速,目前已生产上海通用的7大系列近60款车型。去年,上海通用雪佛兰创酷、新赛欧和别克昂科威等重量级车型在东岳基地相继投产,进一步完善上海通用整车及动力总成产品线。
  今年,随着市场需求的增长和新产品的持续投放,东岳基地产量还会继续提升。资料显示,东岳基地预计今年全年将生产整车65.4万辆,动力总成(含发动机、变速器)累计188万台,产值突破650亿元。
 
    重庆长安:自主品牌销量增长有力累计销量:1029597台同比增幅:25.83%
  得益于乘用车销量的大幅增长,重庆长安去年销售发动机102.96万台,增幅达到25.83%。资料显示,长安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逆趋增长,全年销售汽车78万辆,同比增长45%。逸动、CS系列、悦翔等产品销量位居自主品牌细分市场销量前列。在SUV市场,长安汽车去年销量同比翻番,月均销量超过万辆,CS35以及获得多项大奖的CS75无疑是最大功臣。另外,欧诺、欧力威去年销量分别达到13.8万辆和4.6万辆,保证了长安汽车微车市场的增长态势。
  快速增长的数据背后,是长安汽车不断进取的自主创新研发实力。近几年,长安汽车坚持每年销售收入的5%用于研发,目前其已在重庆、上海、北京以及意大利都灵、英国诺丁汉、美国底特律、日本横滨建立起全球化研发体系,构筑了长安汽车自主创新的实力。
 
    北京现代:稳中求升累计销量:786656台同比增幅:5.90%
  去年,北京现代销售汽油发动机78.67万台,同比增幅仅为5.90%,与2013年43.75%的增幅相比有着巨大差距,可见去年北京现代的业绩表现不足以获得赞扬。整车方面,北京现代2014年全年销量为112万辆,同比增长为8.6%,顺利完成全年108万辆的目标。朗动、瑞纳三厢和销量增长最快的名图是支撑北京现代完成任务的主力车型。在此基础上,北京现代将2015年的目标定位为116万辆,并将继续提升“D+S”车型(中高级车和 SUV)的销售比例,从2014年的42%提升至50%。另外,为扩大生产规模,北京现代将加快位于分别位于沧州和重庆的新工厂的建设,两工厂规划产能均为年产30万辆,都将在2016年下半年投产。
 
    神龙汽车:增幅最大排名上升累计销量:746989台同比增幅:35.72%
  神龙汽车2014年累计销售发动机为74.7万台,同比增幅为35.72%,是前十名中销量增长最快的企业,同时排名比上一年提升两位。依托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两大品牌,神龙汽车2014年整车销量实现70.4万辆,同比增长28%,在主流合资车企中,销量增幅居于前列。
  神龙汽车在武汉拥有三家工厂,加上去年下半年落户成都的第四工厂,总产能将达到90万辆。基于2014年的高速增长及新工厂的建设,神龙汽车将今年整车销量目标定为突破80万辆,其中东风标致品牌销量预期为45万辆,东风雪铁龙品牌销量预期为35万辆。今年,神龙公司统筹工业资源,持续提升产能,将陆续投放四款全新车型,同时“T+STT 核芯动力”(1.6L\1.8L CVVT和1.6L\1.8L\1.2L THP五款全新发动机+STT 发动机智能启停微混新能源技术)将全面匹配到旗下所有车型,未来还将启动新的变速器和混合动力驱动项目。
 
    东风日产:发动机销量持续下滑累计销量:691237台同比增幅:-29.46%
  在2013年发动机销量大幅增长之后,东风日产去年发动机销量下滑严重,共销售69.12万台,同比减少29.46%,销量甚至少于2012年的76万台。此外,东风日产部分车型采用日产进口发动机。从整车销售来看,东风日产的市场表现相对稳定。2014年全年,东风日产累计销售汽车95.42万辆,同比增长2.7%。
  在发动机生产领域,东风日产广州基地设有花都发动机工厂与赤坭零部件工厂,拥有铸造、加工、装配、性能调试等完整工艺链,主要生产VQ、HR、MR系列发动机,产能可达96万台。郑州发动机工厂生产HR、XH5、MR、QR系列发动机. 现有产能可实现年产60万台。
  去年10月18日,东风日产第四个整车生产基地大连工厂正式投产,一期产能达到15万辆,二期建成后产能将达到30万辆,主要生产中高端SUV、高端MPV以及高端轿车,未来或将投产英菲尼迪品牌豪华SUV,将带动东风日产销量的提升。
 
    沈阳航天三菱:小排量发动机增速快累计销量:607085台同比增幅:20.29%
  沈阳航天三菱厚积薄发,回归销量前十名。去年,沈阳航天三菱销售汽油发动机60.71万台,其中小排量发动机销量增长迅速。2014年7月15日,沈阳航天三菱第300万台发动机下线。从2012年8月到2014年7月,航天三菱仅用不到两年的时间就实现了累计生产发动机从200万台到300万台的跨越,发展速度超过预期。
  随着市场对小排量经济型乘用车需求的不断增长,沈阳航天三菱的A9发动机销售量保持年均增长30%,已经成为企业支柱产品。目前,沈阳航天三菱相继引进了4G6系列(2.0L/2.4L)、4G6 MIVEC(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技术)系列(2.0L/2.4L)、A9 MIVEC系列(1.1L/1.3L/1.5L/1.6L)产品。另外,4G6升级换代产品4K1新型发动机计划在2016年投产,将成为其发动机销售新的增长点。
 
    长城汽车:SUV市场稳固累计销量:559887台同比增幅:-0.73%
  近几年,长城汽车发动机研发水平提升很快,产品得到市场越来越多的认可。去年,长城汽车发动机销量为55.99万台,与上年基本持平。整车方面,长城汽车2014年累计销售73万辆,其中SUV车型销售51.9万辆,同比增长24.4%,皮卡销售11.8万辆,轿车9.3万辆。同时,长城汽车确定了2015年85万辆的销售目标。
  去年,哈弗SUV累计销量达42.93万辆,同比增长53%,遥遥领先于其他SUV品牌。其中,哈弗H6以31.59万辆的销量再次摘得冠军桂冠; 哈弗H9开局良好,去年12月销量环比增长近30%,达2857辆;哈弗H2、哈弗H1上市后迅速受到市场认可,将逐渐成为哈弗SUV新的支柱产品。

                                                                                                                                   | 来源:中国汽车报


销售部
李经理:13551047242
E-Mail:info@jmseal.com

人力资源
联系人:张琦
座机:028-83987662
友情链接
网易  搜狐  腾讯  新浪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石板滩镇龙飞路397号 备案编号:蜀ICP备16035713号-1

版权所有:成都俊马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建设三以网络


×